校园新闻

淮南师范学院成功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首场校园招聘集市

发布者:zsb发布时间:2024-03-09浏览次数:22


  

3月6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2024届毕业生春季首场校园招聘集市在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308招聘大厅隆重举行。本次招聘活动吸引了亳州市黉学高级中学、五河致远实验学校、肥东圣泉中学、丰县修远学校、合肥美的洗衣机有限公司、安徽晨光新材料有限公司、安徽唐兴机械装备有限公司、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海隆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等27家省内外用人单位积极参与,共提供了1000余个高质量的就业岗位,覆盖教育、科技、医药、机电、化工、经贸、电商等多个领域。招聘集市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据初步统计,近600名2024届毕业生踊跃参与其中。

为深入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以“访”促“拓”,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左小云,校就业创业工作处处长孙振在招聘集会现场深入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询问了工作环境、发展平台、薪资待遇等备受学生关注的问题,并详细了解了毕业生的求职择业情况,鼓励他们积极准备面试,主动投递简历,响应国家号召,到基层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左小云在招聘现场细致地指导工作,走访了各个单位的展位,与用人单位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详细询问了他们对人才的需求和期望,耐心倾听毕业生的求职经历和职业规划,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尤其关注毕业生的就业质量和发展前景,深度了解、认真分析用人单位、行业企业的人才需求和发展趋势,增强访企拓岗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招聘现场,亳州市黉学高级中学在307招聘大厅同步举办了宣讲及面试试讲,部分学生进行了现场签约。

为了更好地服务即将毕业的学子,淮南师范学院提前筹备,充分利用就业云平台小程序和就业信息网等新媒介,自新学期开学以来,发布了超过2100条招聘信息,200余条招聘公告,提供了3500余个就业岗位。同时,学校还组织了一系列就业指导活动,包括2024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大会、职业规划大赛省赛参赛辅导、就业简历诊断评选等,全方位地为毕业生的就业提供支持。

学校还积极与省内外的人社部门联系,邀请他们来校举办专场招聘活动,为毕业生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就业机会。接下来,学校仍将每周三定期举办线下“招聘集市”,根据毕业生的求职意向和在校情况,“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有针对性地邀请用人单位前来参会,进一步提升校园招聘市场的就业意向率和现场签约率,助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