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音乐学院专业简介

发布者:zsb发布时间:2022-09-18浏览次数:639

  

  

 

音乐学专业(师范)

1、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一定的马克思主义基本素养和现代教育的基本理论,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和社会责任感,掌握音乐学科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具备一定的音乐表演能力和音乐教学与研究能力,具备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能够在基础音乐教育和其他教育机构从事音乐教育与研究的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2、主要课程。声乐、钢琴、舞蹈、中外乐器演奏、乐理、视唱练耳、和声学、曲式与作品分析、复调音乐、合唱与指挥、中外音乐史、中外音乐欣赏、音乐教育理论、计算机音乐等。

3、学制:基本学制为四年,弹性学制为3-6年。

4、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学位。

音乐表演(非师范)

1、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一定的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素养,掌握音乐学科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具备音乐表演方面的能力,能在专业文艺团体、艺术中心、文化社团、艺术学校等相关部门和机构从事音乐表演、指导、管理、教学及研究工作的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2、主要课程:声乐、钢琴、舞蹈、中外乐器演奏、乐理、视唱练耳、和声学、曲式与作品分析、复调音乐、合唱与指挥、中外音乐史、中外音乐欣赏、音乐表演艺术、舞台表演、计算机音乐等。

3、学制:基本学制为四年,弹性学制为3-6年。

4、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