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导航

淮南师范学院2016级新生入学报到须知

发布者:招生网(旧)发布时间:2016-08-23浏览次数:369

  

  

新生您好:

欢迎进入淮南师范学院学习!入学报到请注意以下有关事项:

一、报到时间地点

(一)报到时间:2016年9月10-11日

(二)报到地点:泉山校区(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三)出行参考

1、9月10-11日8:00-18:00学校在高铁淮南东站、淮南火车站(24小时)及淮南长途汽车站均设立新生接待点。

2、自行报到:

客车:淮南长途汽车站(国庆路)乘3、121路公交车→师院站(泉山校区)。

火车:淮南火车站下车可以直接乘出租车到淮南师范学院泉山校区,车费12元。在蚌埠火车站下车新生,可以转乘蚌埠至淮南客运汽车到淮南长途汽车站。

高铁:淮南东站乘G2公交车至泉山→换乘3、121路公交车或乘出租车到泉山校区,车费6元;也可乘G1公交车至国庆路→换乘3、121路公交车至泉山校区。

高速公路:蚌埠方向来车,淮南东出口下高速;合肥、阜阳方向在淮南出口下高速。

飞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乘机场至淮南专线大巴(40元)到达淮南新锦江大酒店,换乘出租车至泉山校区,车费10元以内。(合肥机场-淮南新锦江10:00、11:00、12:10、13:20、14:30、15:30、16:30、17:30、18:50、20:00)

二、有关费用  请参看《淮南师范学院2016级新生缴费须知》

三、注意事项

(一)新生应凭我校《录取通知书》,持本人身份证、准考证按时来校报到。因故不能按时报到,应提前向所在二级学院请假,请假时间不得超过两周。未经请假或请假逾期不报到者,将取消入学资格。

(二)档案移交。安徽考生的学籍档案一律凭录取通知书和本人身份证到报名中学或报名点办理移交手续。移交档案时务必按照各省要求通过机要或EMS寄送或密封后自带至我校学生处(安徽淮南市洞山西路淮南师范学院学生处收 邮编232038,0554-6863569)。

(三)党团关系转入。党团员报到时,党员须带组织关系介绍信,团员须带团员证。党团员材料请当地组织使用挂号信邮寄到所在学院或密封后自带。

(四)新生体检。新生入学后三个月内按照国家招生规定对其进行体检复查,复查合格后方可予以注册,取得学籍。对体检不合格或患有某些疾病者,将按规定取消入学资格或保留入学资格一年。

(五)校内相关部门及学院办公地点及联系电话(电话区号0554)

招生办:6863550;学生处:6863569;收费中心: 6863582;公寓中心:6862996。

四、温馨提示

(一)我校迎新志愿者在汽车站、高铁淮南东站、火车站站前广场接站,均佩戴有淮南师范学院迎新志愿者工作证。

(二)淮南地处南北地理分界线,以米面为主食人群均可适应,学校餐厅软硬件设施完善,饭菜品种齐全,另设有清真餐厅,能满足全国各地学生的不同需要。

(三)乘坐各种交通工具到校的同学,可关注新生入学报到出行优惠措施,凭《录取通知书》购买优惠票。来校途中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随身携带的钱物及证件要妥善保管,以防被窃或丢失。因老生已返校上课,建议家长送新生时尽量不自带车辆入校或避开上下课高峰进入校园。

(四)新生入学及军训期间,淮南当地白天气温较高,但早晚较凉。建议中午在户外参加活动适当采取防晒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