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政策

淮南师范学院2021年面向中职毕业生对口招生章程

发布者:zsb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306


        一、学校全称:淮南师范学院 
        二、办学层次:本科
        三、办学类型:公办普通本科学校
        四、办学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泉山校区) 
        五、组织领导
        淮南师范学院对口招生工作在安徽省教育厅统一领导下进行。学校成立淮南师范学院面向中职毕业生对口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由校长任组长,分管副校长和纪委书记任副组长,办公室、纪委办、教务处(招生办公室)、保卫处、宣传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财务处、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学生处、团委及相关二级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教务处(招生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的组织和实施。
        招生专业及计划
        2021年我校面向中职毕业生计划招收400人,各专业招生计划如下:
        七、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体格检查
        考生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体检工作由毕业学校所在市教育局按照安徽省普通高考有关规定组织实施。
        八、报名
        (一)报考条件
        参加安徽省 2021 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并取得考生号,安徽省中等职业学校(含普通技工学校)三年及三年以上学制应历届毕业生可报名参加对口招生。
        (二)报名办法
        1.志愿填报
        考生于2021年3月26日10:00至3月31日16:00登录gkbm.ahzsks.cn填报志愿。报考对口招生的考生,可选择填报1所本科高校的1个与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的专业志愿。报名流程详见省考试院网(www.ahzsks.cn)公告栏或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微信公众号。
        2.学籍材料提交与审核
        4月3日至4月5日17:00前,提交学籍证明材料。
        应届毕业生须下载填写《淮南师范学院对口招生考试中职学籍资格审核表》(见附件1)并交由毕业学校盖章,将清晰可辨的证明材料拍照或扫描后上传至我校招生网对口招生报名系统。
        往届毕业生须将本人中职毕业证(内页)、学籍表复印件加盖毕业学校公章拍照或扫描后上传至我校招生网对口招生报名系统。
        4月6日-8日,由我校进行中职学籍资格复审。
        4月9日-10日,考生可登录我校招生网对口招生报名系统查阅报名资格审核结果。对审核不通过的考生,不安排专业理论考试和专业技能测试。
        3.缴费
        报名成功的考生报名考试费为 120 元/生(按物价部门核定标准收取)。
        4月11日08:00-12日24:00,学籍审核合格的考生登录我校招生网对口招生报名系统进行网上缴费。考生因任何原因放弃参加考试,报名费不予退还。
        4.打印准考证
        4月22日08:00起,考生可登陆我校招生网对口招生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准考证。
        九、考试
        (一)对口招生实行“知识+技能”选拔方式,总分 750 分。 
        知识部分:考试科目包括文化素质测试和专业理论测试,总分为 500 分。文化素质测试实行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合卷,全省统一测试,满分300分(其中语文、数学各120分,英语60分),考生文化课合格方可参加招生院校组织的考试;专业理论测试满分 200 分。
        技能测试部分:总分为 250 分。150分及以上为合格,150 分以下不合格。
        (二)考试内容
        依据《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考试纲要(2021版)》。
        (三)考试方式
        文化素质测试实行全省统一考试,考试时间为4月17日09:00-11:30。
        专业理论测试及技能测试均由我校自主命题、组织考试并阅卷评分。
        )考试时间
        (五)疫情防控要求
        为充分应对新冠疫情,保护考生及考务人员身心健康,请考生自觉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到指定的区域候考、考试及技能测试,并主动配合学校工作人员查验身份、检测体温,佩戴口罩等。学校将在省教育主管部门指导下,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严格落实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另行安排,请关注学校招生信息网。
        十、查分
        考生可登录我校招生信息网查询专业录取分数线及考试成绩。考生如对自己的
        考试成绩有异议的,可下载填写查分申请并由毕业学校加盖公章后,于截止日期前上传至我校招生网对口招生报名系统,由我校汇总核查。经核查有误的通知考生,核查无误的不予通知。查分限查漏改、漏统、错统,宽严不查。
        具体成绩公布及查分截止日期另行公布,请关注我校招生网
        十一、录取
        (一)录取原则
        文化素质测试由省考试院划定合格分数线。文化素质测试和技能测试合格且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体检合格的考生,根据考生总分(含政策加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考生总分(含政策加分)相同时,按考试成绩总分排序;考试成绩总分仍相同,则按单科顺序分数从高到低排序,单科排序为:专业理论、技能测试、文化课成绩。
        (二)拟录取
        5月8日前,我校将在招生网公布拟录取考生名单。若无异议,学校将向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报送拟录取考生名单,经上级主管部门审查通过后进行录取。
        十二、鼓励政策
        1. 近三年来(2018年以来)获教育部主办或联办的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考生、获安徽省教育厅主办或联合主办的但未纳入当年国赛项目的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前三名且为一等奖的考生,符合条件并报考相应专业的(见附件2),须参加文化素质测试且不低于180分,经我校面试合格,可直接录取。
        2. 获得县级及以上劳动模范先进个人称号在职在岗的或工作满3年且具有相关专业高级技能等级证书的考生,报考相应专业总分可加10分,加分项目不累计。
        3. 免试及加分考生报考及录取专业须与所获奖项对口。
        4. 符合免试及加分政策的考生,需在我校招生信息网下载填写《淮南师范学院2021年对口升学考试加分(免试)申请表》(附件3),将材料原件和申请表交由市教育局职教部门审查,并在申请表和材料复印件上盖章。考生将盖章确认的材料原件和申请表拍照或扫描上传至我校招生网对口招生报名系统,原件待新生复查备用。
        材料提交时间:考生报名成功后,即可提交获奖证明材料,截止时间至4月5日17:00前。逾期不予受理。学校将公示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信息,接受社会监督。
        面试时间、地点及其他具体事宜详见《淮南师范学院2021年对口升学面试及加分考核工作办法》。
        未通过面试的考生仍可以普通考生身份继续参加我校笔试。
        十三、管理与就业
        在校学习期间的收费标准按普通高校相同专业收费标准执行;在校学生管理按《普通高校学生管理规定》执行;对口本科毕业生按照我省当年就业政策,享受普通高校同类毕业生同等待遇。
        十四、监督机制
        1. 学校严格执行高校招生“阳光工程”各项政策,坚持“程序公开、竞争公平、选拔公正”的原则。学校纪检部门对招生录取全过程进行监督并接受社会监督。
        2. 考生及其所在学校所填写的内容和提供的材料必须属实、齐全。有虚报或伪造、变造有关材料,考试作弊、替考等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行为的,一经查实,依据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3.考生入学后,学校将组织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凡复查不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取消入学资格。
        十五、其他
        1.本章程自发布之日起执行,由淮南师范学院教务处(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如与上级文件不同或未尽事宜按上级文件执行。
        2.我校承诺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有偿招生,不委托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进行考试招生工作。以我校名义进行非法招生宣传等活动的中介机构或个人,我校将依法追究其责任。
        我校举报电话:0554-6863597(纪委办);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举报电话:0551-63609561,实名举报信箱:jiancha@ahedu.gov.cn。
        3.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554-6863685、6863550(兼传真)    
        招生网站:https://zsw.hnnu.edu.cn/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附件1.淮南师范学院对口招生考试中职学籍资格审核表
附件2.淮南师范学院2021年对口免试录取赛事范围
附件3.淮南师范学院2021年对口考试加分(免试)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