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淮南师范学院应邀参加2022芜湖紫云英金秋人才周开幕式并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发布者:zsb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234


  


为持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化校企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11月10-11日,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一行应邀参加2022芜湖紫云英金秋人才周开幕式,并赴湾沚区航空产业园、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芜湖美智空调设备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就业创业工作处处长孙振、副处长张文铁陪同调研。

10日上午,以“紫云英花开 芜湖等您来”为主题的2022芜湖紫云英金秋人才周拉开帷幕。安徽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炜,芜湖市委书记单向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等出席。安徽师范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淮南师范学院等高校院所和中智、奇瑞、海螺、省港航集团等企业负责人出席。芜湖市为招才引智提供了,本科生落户20万元左右购房补贴、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最高2000万元入股扶持、在企年薪20万即可被认定为高端人才等人才引进政策,充分体现了芜湖市重才惜才、敬才爱才的满满诚意。

在芜湖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毕有勇的陪同下,考察组一行走访了湾沚区航空产业园、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芜湖美智空调设备有限公司。在湾沚区航空产业园,考察组一行参观了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安徽航瑞航空动力装备有限公司、安徽劲旋风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和安徽航空小镇等。湾沚区聚焦产业集聚集群发展,航空产业与临空服务产业加速腾飞,已经形成航空产业较为完备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在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校招负责人钟丹媛从企业发展规划、人才晋升通道、实习岗位及薪资待遇等多个方面对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试制、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自主品牌汽车制造企业,旗下乘用车品牌包括奇瑞、星途、捷途、奇瑞新能源。截止目前,公司已累计销售整车超过1000万辆,其中出口达到220万辆,连续19年保持中国乘用车出口第一位。每年校招人数约2000人,需求专业涉及电子、机械、美术、生物、化工、管理等。

在芜湖美智空调设备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门经理崔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芜湖美智空调设备有限公司隶属于美的集团,坐落于江城芜湖,公司于1998年投产,在职员工5500余人,年产值超过100亿元,是华东区域最大的专业化家用空调生产制造基地,主要招聘技术类、研发类、生产管理类、职能类等工作岗位人员,每年需求复合型人才100余人。

调研期间,毕有勇对杨正清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芜湖市市情、人文,重点介绍了产业情况、人才引进政策。毕有勇表示,淮南师范学院的专业设置与芜湖市的产业布局非常契合,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通过推进学生就业认知行动、“职”通企业活动等,帮助学生了解芜湖、了解行业和企业,欢迎淮南师范学院老师和学子赴芜湖交流、实习和工作。

杨正清对芜湖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芜湖美智空调设备有限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等情况。他表示,芜湖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为校企合作平台的搭建打造了绿色通道,为未来的校企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为广大毕业生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舞台。他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通过邀请企业走进校园,开展有针对性的宣讲、讲座,为学生释疑解惑;组织学生走进企业,提高学生对社会、企业、岗位的认知。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帮助学生厘清企业需求,认识工作环境,全面提高毕业生综合素质,助力实现充分高质量就业。校企双方要充分发挥各自资源和优势,围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就业实习等方面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促进双方实现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