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淮南师范学院教师被聘为淮南市农业生产大托管人才智库首席专家

发布者:zsb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239


为进一步助推淮南农业生产大托管创新改革,加速探索中国农业现代化的“淮南方案”,近日,全国首家专项服务农业大托管工作的人才智库“淮南市农业大托管人才智库”在安徽农管家农业科技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揭牌成立。淮南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马文革,副市长程俊华出席仪式并为智库揭牌。

淮南师范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陶立明副教授被聘为“淮南农业生产大托管人才智库”首席专家。

2021年,陶立明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以确保粮食安全为切入点,依托安徽农管家服务平台为乡镇村及种田大户开展多场培训。自2021年6月起,陶立明主动参与淮南市农业农村局推广农业生产大托管创新改革,协助淮南市农业农村局起草多份“农业生产大托管”相关文件,积极参与创新社会治理工作,为我市农业发展创新改革作出了积极贡献。2021年,淮南“大托管”被评为“中国改革年度地方全面深化改革典型案例”。

近年来,淮南师范学院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聚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不断创新方式,整合各方资源,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强化服务,完善工作机制,为学校和地方高质量发展贡献统一战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