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导航

淮南师范学院2022级新生报到须知

发布者:zsb发布时间:2022-09-01浏览次数:2527

★报到时间/地点

(一)报到时间:20229月3-4

(二)报到地点:

朝阳校区:食堂前广场

经济与管理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各专业的新生,涉及专业:会计学、财务管理、电子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物流工程、市场营销(对口)、法学、社会工作(含对口)、文化产业管理(含对口)、思想政治教育。

泉山校区:大舜广场

除朝阳校区外的其余学院专业(含专升本)的新生

★有关费用  请参看《淮南师范学院2022级新生缴费须知》

★注意事项

(一)新生应凭我校《录取通知书》,持本人身份证专升本考生须同时持专科毕业证)按时来校报到。因故不能按时报到,应提前向所在二级学院请假,请假时间不得超过两周。未经请假或请假逾期不报到者,将取消入学资格。

(二)档案移交。考生的学籍档案一律凭录取通知书和本人身份证到报名中学或报名点办理手续。移交档案时务必按照各省要求通过机要或EMS寄送或密封后自带至我校学生处。

档案邮寄地址:安徽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淮南师范学院泉山校区,收件人:学生处,邮编232038,电话:0554-6863569

(三)党(团)组织关系转入

新生的党(团)组织关系介绍信一律自带,入学后交学院辅导员。无需过早办理。

1.党组织关系

新生的党组织关系,按照录取学院名称,转入中共淮南师范学院 XX学院委员会”,同时请提醒党组织关系所在单位同时协助办理网上转移手续。

2.团组织关系

共青团员应带团员证。若团员证遗失,入校后可到校团委补办。已注册网上“智慧团建”系统的团员,按照录取学院名称,按照递进顺序分别选为团安徽省委—安徽省淮南师范学院团委—XX学院2022级新生流动团支部。(例: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新生流动团支部、电子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流动团支部)

(四)新生体检。新生入学后三个月内按照国家招生规定对其进行体检复查,复查合格后方可予以注册,取得学籍。

(五)艺术体育类新生在入校后3个月内,

(五)校内相关部门及学院办公联系方式:见附件3.

(六)公寓物品需自备。(公寓物品一般包括:盖被絮2床,垫被絮1床,三件套2套,垫被罩1床,蚊账1床,席子1床,枕头1只,水瓶1只,塑料盆2只。床的尺寸为90*200cm)

★温馨提示

(一)我校迎新志愿者在汽车站、高铁淮南东站、淮南火车站接站,均佩戴有淮南师范学院迎新志愿者工作证。

(二)淮南地处南北地理分界线,以米、面为主食,学校有三个食堂,餐厅软硬件设施完善,饭菜品种齐全,能满足全国各地学生的不同需要。

(三)新生可凭《录取通知书》购买优惠票。

(四)军训期间,白天气温较高,早晚较凉。建议适当采取防晒措施。

(五)为了使新生入学后能更快更好的使用图书馆,学校为2022级新生搭建了图书馆入馆教育“新生在线学习平台”,并嵌入了“知识闯关”考试系统。新生须在暑假期间登录淮南师范学院图书馆首页,进行在线学习,了解图书馆概况、图书借还、电子资源使用、入馆须知等相关知识。新生入学后,进入此平台进行闯关考试,成绩合格者图书馆将自动为其开通“校园一卡通”的“图书借阅”和“门禁”等权限。

右侧“新生入学导航”模块,可提供班级及学号查询、在线报到、入校后的课表查询及选课等一站式服务,请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