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喜报!淮南师范学院荣获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多项荣誉

发布者:zsb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275

近日,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公布了2022年度全国校网通站评比及校园行活动表彰名单,学校喜获多项荣誉。其中,校党委宣传部荣获中国大学生在线校园行活动“优秀组织单位”,校网通站从全国600多所建站高校中脱颖而出、再获“优秀校园网络通讯站”殊荣,宣传部戎萌萌老师荣获“校网通优秀指导教师”,校网通站站长、文学与传播学院许诺同学荣获“优秀校园媒体人”。
中国大学生在线是教育部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国内最大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思政工作的主题教育网站,工作覆盖全国2600余所高校,在全国600余所高校设立了大学生校园网络通讯站,着力于打造国内最大、最受欢迎的高校校园网络文化主题教育网络全媒体传播平台。
淮南师范学院校园网络通讯站自2011年成立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关心下,由校党委宣传部安排专人专职指导工作,致力于打造优秀校园网络文化品牌,选拔和培养一批批优秀学生记者,认真勤勉,紧扣时代脉搏创作优秀网络文化作品,逐步成长为学校宣传战线的一支生力军。
过去的一年里,网通站记者们深入一线,将镜头对准师生,用校园新闻视角追踪校园热点事件、积极参与策划“同心抗疫 静待花期”“舜耕人物”等多个专题报道,在新浪超话等平台正面发声、主动占领网络舆论阵地,向中国大学生在线积极报送一批优秀的校园网络文化作品,积极组织社员参加“大学生在线校园行”“大学生网络素养专题培训”“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等活动,推动大学生在线文化品牌共建、线上线下主题宣传深入人心。淮南师范学院入驻大学生在线“校园号”平台全年累计发表专栏稿件41篇,其中3篇原创稿件在“中国大学生在线”首页以头版头条的形式展示,校网通站公众号、官Q、微博等推文更新551次,与大学生在线官媒互动、点赞量数万次,在传播先进校园文化、展现师生多彩风貌、弘扬正确舆论观念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成绩属于过去,奋进正当其时。站在新的起点,在校党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网通站将紧紧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和各项中心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运营机制,砥砺前行,守正创新,唱响网络育人主旋律,打造校园网络文化工作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