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对 口 | 淮南师范学院2023年对口技能大赛免试考生面试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者:zsb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3745


根据《安徽省2023年高等职业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和应用型本科高校面向中职毕业生对口招生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皖招考〔2023〕6号)及《淮南师范学院2023年面向中职毕业生对口招生章程》等相关文件规定,近三年来获得教育部主办或联办的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考生、获安徽省教育厅主办或联合主办的但未纳入当年国赛项目的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前3名且为一等奖的考生,符合条件并报考相应专业的,经我校面试合格,可直接录取。

为进一步做好免试生面试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目的和原则

考察考生参加全国或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真实性、参与程度,考察考生对所报专业的专业知识掌握程度和基本素质,确保免试考生的质量。面试过程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综合考察的原则。

    二、组织领导

    申请免试考生的面试工作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成立面试工作小组,全面负责我校对口免试考生面试工作。专家由相关学科专业选派专家组成。面试将采取全程录像并保存备查,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对面试全过程进行监督。

    对口面试工作小组成员组成如下:

    组长:教务处处长(招生办主任)

    成员:教务处(招生办公室)、纪委、相关学院等的负责人

    三、面试方案

   (一)时间地点

面试将于2023年4月26日下午,在教学楼E301、E303室举行,请各位考生14:30到教学楼E302候考。

   (二)程序

    1.免试申请。符合政策规定免试录取条件的考生按照章程要求提交面试申请及相关证明材料。

    2.资格审查。教务处组织对申请免试的考生进行资格审核,合格的通知面试。

    3.选聘专家。面试按专业分组,每组由5位专家组成,其中1名主考。教务处会同纪检组选定并通知面试专家。

    4.面试命题。面试命题采用现场出题的方式,面试专家组提前1小时现场命题。

    5.考生面试。考生提前30分钟进入候考室签到、抽签,并按抽签顺序逐一面试。

    6.成绩评定。面试专家根据考生表现当场打分。

    7.结果公示。面试结束后,教务处招生办将面试结果在招生网公示5个工作日。

    四、分数评定

    面试成绩按百分制评分,从以下方面评定:

    1.考生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等级;(20%)

    2.综合素质,包括考生对报考专业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应变能力、职业兴趣等(80%)。

    面试成绩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项目等级、综合素质项之和。评分取其平均分(保留2位小数点)作为考生面试的最终成绩。

     五、录取

     1.面试合格(达到60分为合格)的考生,按照“面试成绩+文化课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且不超过本专业计划人数10%的名额录取。成绩总分相同时,按文化课分数从高到低录取;若文化课成绩仍相同,则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项目等级、报考专业基础知识掌握情况、综合素质单项进行排序。
       注:申请免试考生的文化素质(语数外)成绩原则上不低于180分(含)。

     2.面试合格的考生经公示无异议后视为预录取,正式录取结果以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审批的结果为准,考生不需要再参加我校组织的笔试。面试合格的考生如继续参加笔试,则视为自动放弃面试成绩,将按其笔试成绩进入录取环节。

     3.面试未通过考生,可继续参加专业理论及专业技能的考试。

     4.录取后的其它事项另行通知。

     六、相关要求

     1.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人员

   (1)所有工作人员需今年无直系亲属和特定关系人参加我校对口招生考试;

   (2)进入面试考场后必须关闭并上交通讯工具,工作期间不得与无关人员接触;

   (3)面试过程中严肃、认真、公正、客观,独立判断,不得徇私舞弊。

     2.参加面试考生

   (1)参加面试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参加面试,否则将被视作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2)进入候考室后须上交通讯工具,同时遵守候考规则,并按规定进行签到、抽签。

   (3)面试时主动报告面试序号,不得透露个人信息,否则按零分处理。按照面试题目口述回答问题并回答评委提问。

   (4)面试结束后立即离开考场,不得再次进入候考室。如发现有任何违纪行为,立即取消面试资格和面试成绩。

     面试结果由淮南师范学院教务处(招生办公室)进行公示。

 

 

 淮南师范学院教务处(招生办公室)

                                                                     2023年4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