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淮南师范学院师生在2023年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zsb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35


为营造我省食品类专业大学生勇于创新、善于创新氛围,激发创造潜能和学习热情,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培养,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阜阳师范大学、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组委会承办的“健诺杯”2023年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决赛于2023年12月8日至10日在阜阳师范大学成功举行。

本届比赛采用个人或团体申报作品参加竞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根据《2023年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赛项规程》,竞赛分为新产品研发、工艺设计、产品创意三组。共有来自省内33所本、专科院校,233件作品进入决赛。经过申报书审查、样品实物展示、线下PPT汇报、答辩等环节,评审专家组根据产品的创新性、科学性、实物产品情况及答辩表现等进行综合评分。我校共选派8支队伍进入此次决赛,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缪国鹏受邀担任此次赛事评委,陈志娜、颜守保、尹琳琳、韩娟、陈亮稳、耿雪晴以及王谊老师作为学校指导老师代表参与此次比赛。

我校参赛作品凭借较高的专业知识和新颖独特的创新能力,再度取得了优异成绩,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作品《杞·苓系列糯米糕》和《小蛮腰系列之秋葵&茶冻》获一等奖,《肆豆红茶卷》获二等奖,《祝你鱼块》获三等奖,尹琳琳老师、仝倩倩老师、耿雪晴老师和任广鑫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生物工程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培养和训练,此次食品设计创新比赛从前期的校赛再到本次省赛,学院在筹备、组织再到后期的实验条件保障等方面给予了大力的支持。

此次食品设计创新大赛,为我校大学生提供了展示食品文化和食品创新的大平台,不仅激发了学生的学习潜能,提高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更体现出生物工程学院的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