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全市唯一!淮南师范学院在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2023年重点调研课题成果评审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zsb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50


近日,由中共淮南市委宣传部、淮南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组织的淮南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2023年重点调研课题成果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5名。淮南师范学院教师李海燕撰写的《“大思政”背景下安徽省高校辅导员思政能力现状调研报告》在评选中获一等奖并作为全市唯一一篇作品上报参评省级调研课题成果评选,淮南师范学院教师韦婷婷、张晓艳、李贝婷撰写的《大学生道德认同状况调研报告》获得优秀奖。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总要求,认真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部署安排,围绕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广泛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调研,不断推进学生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调研过程中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实事求是、注重实效,为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理论支撑。

下一步,学校将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继续扎实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调研,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力争推出更多高质量调研成果,以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确保通过调研工作提出科学精准、有效管用的意见建议,同时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全校教职工更好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助力形成重视研究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的良好氛围,为淮南师范学院党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思想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