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淮南师范学院与凤台县企业共建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者:zsb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63




凤台“顾桥陈醋”为名品特产,风味独特,有着近两百年的古法酿造工艺,被列为淮南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据了解,顾桥陈醋始酿于清朝乾隆年间,据《凤台县志》载:“顾桥陈醋和山西老醋、镇江香醋并列构成全国三大醋系,口味独特,具有医疗保健作用”。2023年12月30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与凤台县胜海醋业有限公司共建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顾桥镇临淝村的凤台县胜海醋业举行。淮南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王云,生物工程系主任颜守保、食品工程系教师尹琳琳、王谊,凤台县副县长李宁、顾桥镇党委书记徐云龙、顾桥镇镇长杨艳辉、凤台县科技局局长范金忠、凤台县县委办公室李涛、顾桥镇临淝村党总支书记刘连辉、凤台县胜海醋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川海等人参加活动。

李宁对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在致辞中介绍了凤台县胜海醋业有限公司的目标定位和发展愿景。他高度肯定学院办学水平、师资力量和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希望通过与学院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推进产、教、学、研的互促共进,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共同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实用型人才。

王云从发展历程、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对学院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公司的特色发展表达赞赏;他表示,希望双方以签约共建大学生实践基地为契机,全方位、多领域开展校企合作,共同打造产学研融合的新亮点和新特色,为传承醋文化传承与发展提供人才支持,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王云与徐云龙代表双方举行签约暨揭牌仪式。该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进一步加强了校企合作,也是增强文化自信,实现传承醋文化传承与发展,提升产品工艺水平的有力举措。中安在线、淮南日报、凤台先锋网等多家媒体单位对本次活动盛况进行了报道。

中安在线:http://ah.anhuinews.com/hn/xq/ft/202401/t20240102_7301394.html

淮南日报: https://hnrb.huainannet.com/202401/03/node_02.html#content_149749

凤台先锋: https://mp.weixin.qq.com/s/2S-Bb9syXY22f9ulSUoeYQ